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媒体称以色列面临与真主党游击战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随着黎以冲突不断升级,双方的交火已经演变成小规模战争,以色列面临“不对称战争”危险。

  中东危机起源于两起未协调的针对以色列士兵的绑架行动,一起是哈马斯绑架以色列士兵,另一起是黎巴嫩真主党越境袭击并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现在外国人纷纷逃离黎巴嫩,以军进入黎巴嫩南部,危机逐渐演变成小规模战争。这场战争是典型的不对称战争,游
击队和一个国家作战,一个政治上狡猾的派别对阵被激怒的国家。这场战争很可能超出所有人的控制。

  真主党实施恐怖分子、游击队和受害者的战术。他们总的战略是政治性的:挑衅以色列过度反应,赢得地方支持,使国际社会谴责以色列,并逃过以色列的打击。

  目前黎以的伤亡比是10:1,国际社会对黎以局势的反应正是真主党想要的。游击队永远都不会打败准备精良的正规军,但是它能够阻止正规军赢得战场上的胜利,并且使以色列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政治上的谴责。

  在以色列占领黎巴嫩南部18年的时间里,以色列就遭遇了这种窘境。真主党自信能够使以色列重新陷入窘境。如果以色列进入黎巴嫩南部,以色列将面临古老的军事难题:一个国家往往没有对付非对称对手的妙招。(固山)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