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不发达国家数量增多为二十年来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40 青年参考

  丁雨/编译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最贫穷、最不发达的国家达50个之多,比2004年多了3 个,是过去20年来最多的,其中多数在非洲。

  据法新社报道,每3年会重新统计一次不发达国家。只有被列入不发达国家才享有债务减免资格。非洲的索马里、乌 干达、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苏丹、刚果、埃塞俄比亚等国在今年的报告中,仍被归类为贫穷不发达国家。

  东非地区惟一未被列入不发达国家名单的是肯尼亚,虽然债台高筑,但这份报告认为,肯尼亚不符合捐助国的债务减 免资格。

  这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公布的报告指出,非洲53国中迄今没有一个国家是发达国家。负责撰写报告的阿曼教授说 ,这显示,非洲不发达国家必须重新安排外来援助,平衡生产、基础建设、发展金融和知识开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