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今日将表决伊朗核问题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4:39 第一财经日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0日在德黑兰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决议,伊朗将不再考虑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六国方案。此前,伊方坚持在8月22日前对该方案作出答复。

  阿塞菲表示伊朗可能修改先前的政策,暗示允许联合国观察员进入伊朗可能生变。他在发言中说:“如果向伊朗施压和胁迫伊朗,任何国家都得不到任何东西。相反只能让形势
恶化。”

  阿塞菲还表示,如果本月31日安理会通过反对伊朗的决议,六国方案将不会继续留在“我们考虑的日程表上”。

  他警告说,伊朗可能在安理会通过反对伊朗的决议后中止目前的核政策,并作出相应反应。虽然他没有明确伊朗拟作出何种反应,但此前伊朗领导人曾警告,伊朗可能会中止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合作,甚至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日前表示,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已于28日散发给安理会15个成员国,并将于本月31日进行表决。

  该草案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中止所有铀浓缩活动,否则安理会将会考虑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款,对伊朗采取经济和外交制裁措施。

  博尔顿表示,如果伊朗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下一步将是在安理会考虑制裁伊朗,而且美国希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通过制裁。”

  俄罗斯则不认为安理会的草案包含任何实施制裁的内容。俄驻联合国大使朱尔金(V i t a l y C h u r k i n)强调,草案是“对伊朗进行对话的邀请”,而不是实施制裁的威胁。但是他也承认,如果伊朗对此不予理会,安理会将会考虑“施压措施,比如制裁”。本报记者王慧卿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