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安南不满联合国安理会在黎以冲突中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七月三十一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安理会在黎以冲突中的表现表示不满,他说黎以冲突迟迟未能被制止,导致全世界的道义愤怒,安理会的权威和地位已处于危险之中。

  安南是在星期日安理会召开的黎巴嫩问题紧急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以色列在星期日早些时候轰炸黎巴嫩的坎纳(Qana)村导致至少五十四名平民死亡,其中至少三十七名是儿童。这一事件给国际社会带来巨大震惊和伤痛,各国各组织纷纷谴责以色列的行径。

  安南表示,他知道安理会理事国之间对于本次黎以冲突的看法有分歧。他呼吁各理事国搁置分歧,立即处理最紧要的事,那就是促使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安南指出,世界人民已经看到,安理会在这场危机中没有采取坚决和迅速的行动。联合国驻贝鲁特办事处的遭遇,反映了人们的这种不满。他呼吁,为了当地民众,也为了联合国,安理会应当立即采取行动。

  安南在会上对以色列的这一行动做出最强烈的谴责,并对于他多次呼吁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却未能获得回应深表失望。他同时对于在黎巴嫩、加沙地带和以色列遇难的所有平民表示深切哀悼。

  联合国人权高专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杀害平民的行为。

  安南指出,令人遗憾的是,黎巴嫩人民的怒火,现在延烧到了联合国。星期天早些时候,一些示威者冲入联合国在贝鲁特的办事处,并放火烧屋,所幸火势很快被扑灭。报告说有三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

  安南同时担心类似的事件还会在伊斯兰世界发生。他已呼吁有关各国政府尊重和确保联合国人员的安全。(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