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呼吁伊朗听取国际社会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日电(记者 宋世益) 俄罗斯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呼吁伊朗在核问题上听取国际社会意见,认真考虑六国提出的有关建议,并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

  声明说,在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提出的“一揽子建议”的基础上解决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所有问题符合伊朗的自身利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1696号决议有助于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赞同六国提出的有关建议,这些建议旨在同伊朗达成长期协定,若协定得到落实,将有助于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合作,并可确保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合作。(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