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台风派比安在菲律宾登陆造成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9:2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派比安”(“Prapiroon”)8月2日在菲律宾登陆,已经造成6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派比安”取自泰语“雨神”一词,在菲律宾死亡的6人中有2人死于闪电,3人在暴雨产生的洪水中溺死,还有狂风刮倒的大树砸死1人,另外“派比安”在菲律宾还造成2人失踪。

  事实上,“派比安”台风及其带来的洪水灾害在菲律宾影响到50万人,其中1.45万人已经被迫迁移到高地躲避洪水。据悉,有7座房屋被洪水冲毁,对该国农业造成的损失估计达到3300万比索(约合64.1万美元)。

  据监测,台风“派比安”8月1日晚8时中心位于北纬17.5度,东经11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5米/每秒,预计未来一天内,台风“派比安”将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预计台风“派比安”将于3日至5日严重影响我国大陆南部及海南,在海南岛登陆的可能性较大。

  菲律宾是经常遭受台风灾害的国家,在2004年,曾有台风引发泥石流冲击到奎松地区三个城镇,直接造成480人死亡。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