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万军齐发突入黎南连医院也不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8月1日起,以军对黎地面战规模扩大,1万名以军突入黎巴嫩与真主党展开激战,而以军特种兵更是闪电空降巴勒贝克镇,突袭一所医院,活捉5名真主党俘虏。

  双方地面激战

  在黎巴嫩南部地区,1万名全幅武装的以军士兵在坦克的掩护下大举推进,并于黄昏
时分在边境地区多处地点与真主党交火。根据阿拉伯电视台的报道,双方地面战打得异常激烈。与此同时,数千名以军士兵静静守候在黎以边境,随时准备加入战斗。此外,以色列方面透露说,本周末还将召集3万名预备役军人。

  连医院也不放过

  8月1日晚上10时20分,以军首先对巴勒贝克镇及其周围地区发起至少5次空袭,拉开了这次突击行动的序幕。随后,一架直升机在一间医院附近空投下一批突击队员。他们着陆后迅速向医院进发,但中途被真主党武装人员发现,双方发生激战。以军急忙空投下另一支部队。在战斗延续4个小时后,以军战机又对医院四周进行了10次轰炸。

  以军撤离前还向巴勒贝克镇东部和北部邻近的居民区发射了8枚导弹。黎巴嫩警察表示,至少12名平民丧生。

  大鱼漏网

  以色列军方8月2日证实,突击部队已经安全返回基地,并带回5名被俘的武装分子。

  据消息人士透露,以军此次突击行动意在抓获真主党高层人物亚兹贝克,有消息说他在巴勒贝克镇的医院治病,但当时他并不在医院里,以军扑了个空。当地居民说,这家医院受伊朗一家与真主党关系密切的慈善组织的资助,由接近真主党的人管理。(余春雨)

  

以万军齐发突入黎南连医院也不放过

  ■大批以军坦克向黎南进发。

  (子琦/编制)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