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布莱尔遭议员反对改口风狠批以军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21 新华网
布莱尔遭议员反对改口风狠批以军轰炸
布什与布莱尔。(资料图片 来源:新华网)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在黎以问题上偏袒以色列、紧跟美国的态度在内阁和议会中引起不满,为此,布莱尔3日改换口风,称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不可接受”。

  与此同时,布莱尔再提巴以问题,表示将致力于巴以和平进程,并将此与自己的个人成败挂钩。

  轰炸“不可接受”

  英国《卫报》4日报道说,布莱尔对以色列轰炸黎巴嫩领土的行为表达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批评,称这样的行为“不可接受”。

  针对一些工党议员提出的以黎无条件停火的要求,布莱尔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尝试这么做,并得出一个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不应当只谴责一方,它也不应当只是我们作出的声明,它只能是一个计划,这个计划能够让冲突双方都实现停火。接下来,还要解决(造成冲突的)潜在原因,即黎巴嫩政府无力控制整个国家。”

  布莱尔表示,他希望有关方面能达成一项决议,促使以黎“立即停火”,并为一项旨在向黎巴嫩边境地区部署国际部队的协议铺平道路。

  布莱尔还说,他希望联合国能够在下周初通过一项旨在解决黎以问题的决议。但布莱尔表示,这项决议中可能只会要求以色列方面暂停进攻黎巴嫩。

  议员反对者众

  布莱尔最近在黎以问题上偏袒以色列、紧跟美国的态度在内阁和议会中引起不满,尤其是坐在议会下院后排坐席的普通议员,包括布莱尔所在的工党议员。

  前英国驻联合国代表杰里米·格林斯托克说,布莱尔应当对以色列的轰炸规模提出批评。工党议员迈克尔·康纳提也说,布莱尔不再听取工党成员的意见。

  “在他(布莱尔)不呼吁立即完全停火的时间里,发生了这些死亡,”康纳提说,“这令人羞愧,在我看来,这简直不可接受。”

  布莱尔自己也承认议会中出现分歧。他说:“我不怀疑体制中有持不同意见的人,也不怀疑有内阁大臣会对这一方面或那一方面的问题提出质疑。”

  但是,布莱尔否认自己与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和政府外交政策顾问有矛盾,称这样的报道“完全是胡说八道”。

  示好哈马斯

  此外,布莱尔还首次针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谈及巴以和谈问题。布莱尔说,要解决巴以问题,可能有必要与民主选出的哈马斯政府谈判。

  布莱尔还说,他将于9月再度致力于巴以和平进程。布莱尔表示,如果他不能促成旨在解决巴以问题的两国方案,他将视之为领导生涯中的个人失败。

  “许多阿拉伯国家认为,我们处理巴以问题不公平。在我看来,巴以问题非常重要,甚至比(目前的)黎以危机还要重要,”布莱尔说。

  英国政府方面说,布莱尔可能会提议有关方面参照北爱和平进程的经验,用细致入微的管理方法解决巴以问题。(刘路)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