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安理会对黎巴嫩人道主义局势恶化表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4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4日电 (记者 王湘江)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埃法赫-阿彭滕4日说,安理会成员国对黎巴嫩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关注。

  安理会15个成员国当天上午听取了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的副秘书长让-马里·盖埃诺和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瓦尔斯特伦就黎巴嫩最新局势所作的报告。

  埃法赫-阿彭滕在会后对记者说,在黎巴嫩由于包括桥梁和道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在轰炸中遭到破坏,联合国救援机构很难把食物和饮用水送到难民手中,即使是驻在当地的联合国机构也将会在三、四天内面临食品和用水短缺的问题。他呼吁捐助国响应联合国发出的呼吁,为黎巴嫩提供更多的援助。

  据联合国提供的材料,黎首都贝鲁特以北至叙利亚边境的公路3日晚遭到了以军的轰炸,一些主要桥梁被炸断,实际上切断了黎巴嫩与外界联系的一条重要的陆上通道。另据联合国发言人说,黎以冲突目前已经造成91.3万黎巴嫩人流离失所,其中在黎巴嫩国内有大约70万人。此外,有14到15万黎巴嫩难民逃到了邻国叙利亚,现在每天有大约5000名黎巴嫩难民到达叙利亚。(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