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安南称以色列空袭加纳村事件可能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8日电(记者王湘江 王波)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7日晚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以色列军队7月30日对黎巴嫩南部加纳村的空袭可能在“某种形式上违反了国际法”,应该对这一造成众多平民死亡的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报告说,根据联合国得到的初步信息,以色列对加纳村的袭击可能违反了包括“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在内的一些国际法,因此他支持对这一事件进行更全面的调查
。安南在报告中还呼吁该地区的冲突各方能够履行国际人道主义法中所规定的各项义务。

  报告还说,目前仍在进行中的冲突已经给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平民带来了严重影响,因此有必要继续收集有关信息,对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的行为进行调查。

  黎巴嫩官方的报告显示,以色列战机7月30日对加纳村的一座居民楼发射导弹,造成大楼坍塌。早期的统计表明有50多名平民丧生,但后来的调查说有28名平民死亡。

  联合国安理会在加纳村惨案发生后的当天通过一份主席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极度震惊和悲痛”,并要求安南在一周内就此事件提交一份报告。(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