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瑞士名表”蒙了韩国有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28 环球时报

  “瑞士名表”蒙了韩国有钱人

  从中国进口原材料 从瑞士骗来保证书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东国

  想成为有钱人么?那就买一块名表戴吧。一块价值不菲的名牌手表一直被当成身份的象征。近日,韩国闹出了一件轰动的“瑞士名表”骗局正是利用了这种心理。这些成本不到10万韩元(1元人民币约为120韩元)的手表竟以数千万韩元出售。更令人吃惊的是,韩国许多名人还真“上钩”了。

  昂贵“名表”如此诞生

  这场名牌手表大骗局的“导演”是一个名叫李某的美籍韩人。2000年,李某注册了名为“Vincent & Co”的手表品牌。随后,他又相继在瑞士和韩国进行法人和

商标注册,从而伪装成总部在瑞士的公司。他从中国进口表链和表扣,并从韩国京畿道始兴市的生产商处购买时针、分针、包装盒等廉价配件,这样“精心打造”的“瑞士名表”成本价约为8万-20万韩元。

  假货做好,只欠售出。就在这时,李某遇到了麻烦。因为要价很高,首尔的一些顾客希望对李老板手中的“名表”是否为正版“瑞士进口产品”进行验证。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李某心生一计,他把手表拆开后带到瑞士重新组装,然后通过正常的通关手续,获得了进口证书。在领到进口证书后,李某又在印刷厂里印制了质量保证书,贴在表盒里,伪装出名牌的样子。

  营销手段“高超”

  精通骗术的李某将目标锁定在了首尔江南区一带的有钱人身上,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促销活动。他在时尚杂志、电视和互联网上登广告说:“100年来只向英国等欧洲皇室出售的瑞士名表终于登陆韩国”、“英国女王、戴安娜、格蕾丝-凯莉、韩国著名女演员等戴过的手表”,以此刺激有钱人的虚荣心。

  李某邀请少数有钱人和著名艺人举行了豪华的商品首发式,并在一家百货店举行了特别展。今年5月他还开了一家专卖店免费向艺人提供手表,然后拍照刊登在杂志上,并向著名美容店的负责人提供用来宣传的手表。

  李某还用上了互联网这个传播迅速、影响力强大的渠道,他在门户网站以回帖的方式进行宣传。他在网上提问:“我在日本看过这款手表,国内哪儿有卖?”然后装扮成其他人进行回答,以此提供卖场位置和产品信息。

  明星、要员全上当

  首尔警方证实,共有30人购买了“Vincent & Co”手表,但未公开手表购买者名单。据悉,共有5位艺人直接购买了产品。如果加上接受赞助的艺人,李某的艺人顾客共有13~14人。

  标价580万韩元的

高尔夫手表尤其受到明星、财阀子女、政客妻子等人的青睐。某著名女艺人以500万~599万韩元的价格购买了成本价只有20万韩元的产品。李某仅依靠销售手表一项便赚到4.5亿韩元,加上从希望开办代理店的人手中收取的保证金,李某共赚到了23亿韩元。

  正当李某大肆敛财的时候,首尔警方接到了举报,首尔警察厅外事科8日以欺诈罪拘捕了李某以及制造商朴某。李某的名表骗局终于收场了,不知道此时戴着名表的“名牌族”在作何感想?▲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