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各机场加强安检 旅客不能随身携带手提行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由于恐怖嫌疑人试图把炸药随身携带以逃过检查,英国各机场顿时绷紧了神经。

  登机要过几道坎

  英国政府临时规定,“今后一段时间内”,在所有从英国离港的航班中,旅客们不能随身携带任何手提行李,所有的行李都必须进行托运。

  根据规定,乘客随身只能拿一些私人的紧要物品,而这些东西在过安检门时必须放在一个透明塑料盒中接受检查。乘客的衣服口袋中不得放任何物品。在经过安检时,每个乘客都要经过搜身,甚至是脚上穿的鞋子也要经过X射线的扫描。

  此外乘客还不能携带任何液体上机。如果在飞机上
确实需要服用液态的药物,或是孩子需要喝牛奶,那么携带者必须自己喝上两口,证明瓶中的“水”的确无碍。旅客们也不得随身携带任何带有远程控制功能的电子产品。根据规定,如果有乘客对此采取不合作的态度,机场则有权禁止这名乘客登机。

  有关方面呼吁理解

  关于采取新的安全检查措施会给机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有关各方都非常清楚,但为了安全起见,机场和政府都呼吁来自英国国内外的旅客给予理解和支持。

  一名英国交通部的发言人表示:“很遗憾,执行这些措施之后,在英国的机场工作效率将会大大地降低,出行会变得更困难,特别是在旺季更是如此。旅客们必须更早到机场,以便留出更加充裕的时间来接受安检。但这些措施都是必需的,我们必须保证从英国起飞的航班的安全。”  □韩曙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