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可疑物品搅乱多国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57 现代快报

  英国警方8月10日宣布挫败炸毁飞机的重大阴谋后,世界各国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都绷紧了弦。飞机和机场自然成为敏感场所,稍有风吹草动,立刻如临大敌。

  危险:“装液体的瓶子”

  据报道,英国挫败炸机阴谋几个小时后,一名埃塞俄比亚男子在一趟从阿曼飞往卡
塔尔首都多哈的航班上与乘务人员发生争执,强硬地要求驾驶员将飞机开回阿曼。

  据报道,这名男子手持一个装着液体的瓶子,硬要闯进驾驶员的座舱,吵着要回阿曼。出于安全考虑,驾驶员被迫从命。

  约旦政府方面发言人纳赛尔·朱代证实说,该男子并没有劫机意图,他手中拿的不过是一瓶药。

  闹事男子后来解释说,他只是想要向驾驶员抱怨空乘人员不让他使用洗手间。

  警惕:可疑包裹

  也是在英国宣布挫败恐怖袭击阴谋后不久,保安人员在加拿大飞往美国的班机上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

  这趟飞机本来从加拿大蒙特利尔飞往美国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由于驾驶员在机上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飞机不得不改飞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

  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女发言人约兰达·克拉克介绍,飞机大约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着陆,乘客们下飞机后,保安人员对飞机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发现,这个可疑的包裹中其实装的是一盒普通盘子和碟子,并没有危险物品。

  另外,在一架从美国波士顿飞往奥斯汀的航班上,工作人员也发现了可疑物品,这趟航班因此延误。

  航空公司发言人说,当地警方询问了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但没有人被逮捕。据报道,所谓的可疑物品只是一张用外语书写的字条。

  8月10日,美国将安全警戒提升到最高等级,欧洲许多国家也取消或推迟了飞往英国的航班。陈笛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