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炸机阴谋是"冰山一角" 类似恐怖袭击多 达数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英国反恐部门14日透露,英国军情五处和警方正在调查数十起可能由“基地”组织策划并会导致大规模伤亡事件的恐怖袭击阴谋。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炸机阴谋只不过是恐怖分子计划中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恐怖袭击事件正在酝酿中。

  英国警方上周破获了一起恐怖分子企图炸毁10架飞往美国客机的阴谋,警方目前正调查的就有12起类似的恐怖袭击阴谋。一名英国高级反恐官员称:“有数十起类似的阴谋计划在英国造成大规模的伤亡,人们应该开始认识到目前的情况已变得多么严重了。”

  据了解,英国军情五处现在正对大约1200名可能在英国境内展开恐怖活动的嫌疑分子进行调查,其中就包括“基地”组织在英国分支的高级领导人。

  英国内政大臣里德表示,虽然政府已将警报级别从最高的“紧急”降低至“严重”,但这只能说明目前已没有“迫在眉睫”的危险了,而一些“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仍有可能发生。

  关于8月10日发现的炸机阴谋,还有很多关键因素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第一,炸机阴谋的具体细节是什么?嫌疑人都使用了什么样的化学药品,它们将被怎样引爆?

  第二,和去年的

伦敦爆炸案有关吗?到底是谁策划了这起事件?英国的安全部门认为主要是和“基地”组织联系密切的英国公民策划了阴谋。

  第三,到底有多少同谋者仍然“逍遥法外”?仍有报道称至少有两名嫌疑人成功逃脱。

  第四,英国首相布莱尔到底知道些什么?他此前称自己并不知道英国警方将展开搜捕行动。但为什么他在8月6日向美国总统布什进行的简单通报中就表示确信英国的调查行动非常有效呢?(王鑫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闻晚报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