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机场大量航班取消将遭巨额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10 东方网

  截至15日,英国各机场已连续5天实施极为严格的安检措施,造成大量航班取消,大批旅客滞留,而且在未来一两天没有恢复正常的迹象。面对巨额损失,一直配合当局行事的航空公司开始坐不住了。

  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英国三家最大的航空公司正酝酿联合向机场管理当局发难,要求英国机场管理局支付总共约2.5亿英镑(合4.7亿美元)的补偿金。

  航空公司与警方都要钱

  索赔的3家英国航空公司分别是:英国航空公司、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和便利航空公司,另外,英国米德兰航空有限公司也正在考虑加入索赔行动。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则要求英国交通部补偿其部分损失。

  受新安检措施影响,伦敦希思罗机场14日仍有20%航班被取消,15日预计仍有20%航班会被取消。来自航空业高层的消息说,英国各航空公司每天损失估计为5000万英镑(9400万美元)。航空市场分析师安德鲁·菲捷认为,这场危机单给英国航空公司就造成5000万英镑(9400万美元)损失,便利航空公司和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各损失约1000万英镑(1880万美元),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损失1500万英镑(2820美元)。

  航空公司认为,英国机场管理局应为此付账,但英国机场管理局一位发言人只是含糊表示说:“在未来几天和几周时间,我们显然会与各航空公司讨论多方面的问题。”

  摆在英国机场管理局面前的还有另一份账单。英国电视4台14日披露秘密文件显示,伦敦警察当局要求英国机场管理局为2007财政年度支付3500万英镑(6580万美元)机场保安费,而后者只答应支付2600万英镑(4888万美元),缺口达900万英镑(1692万美元)。

  英国《卫报》15日报道说,英国机场管理局证实,已与伦敦警方就机场安保费用问题展开谈判。

  部分航班要检查7小时

  美联社15日报道认为,上周英国将警戒级别确定为最高的“危急”级,但机场当局并没有相应增加安保人员,这是造成伦敦希思罗机场大量航班取消和旅客滞留的原因之一。

  英国航空公司总裁威利·沃尔什13日指责英国机场管理局,“不能提供有效的安全检查和行李处理手段”,“希思罗机场的行李系统不能处理所有乘客的行李,乘客不能快速托运行李,他们在机场检查通道前排起长龙,因而无法在飞机起飞前赶到登机门”,结果“我们被迫取消一些航班,或让另一些航班在乘客尚未全部登机的情况下,从希思罗机场起飞”。

  英国机场管理局则将航班取消和延迟乘客登机的问题归罪于严格的安检措施。

  英国机场管理局希思罗机场负责人托尼·道格拉丝说:“如果继续执行这种安检措施,我们很可能会继续遗憾地看到乘客长龙,更多航班取消。我不知道还会实行多长时间,但这显然是一套前所未有的措施,从未实施过的措施,这些措施不是长久之计。”

  新的安检标准规定,乘客不得携带行李登机,在通过金属检测之后,还要接受安全官员搜身,这项额外搜身使检查时间延长一倍。目的地为美国的乘客则要接受更严格的检查,机舱门关闭后,乘客名单还要传送给美国有关部门审核。整个过程平均耗时3小时,有些飞机甚至要等7个小时。

  不能“无限期持续下去”

  英国各航空公司面临客源严重流失的境况,强烈要求放松限制。

  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承认,机场现行安检措施,不能“无限期持续下去”。他13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我们能想象得到,这种体制不是长远之计,我们知道它不会无限期持续下去,我们正在努力建立另一种体制,这种体制能保护公众,但也能保证航空公司、机场当局和乘客有最大限度的行动空间。”

  不过,在野的英国保守党却没有那么乐观,针对目前英国机场的混乱局面,保守党呼吁派出军队协助机场安保工作。

  保守党影子内阁的内政大臣戴维·戴维斯说:“英国机场管理局显然不能实施这种水平的检查,我确实认为有必要投入更多资源,为人们省出更多度假时间。”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