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卡斯特罗在电视节目中路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14 青年参考

  美国官员“不想描绘卡斯特罗的健康”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两周以来,古巴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首次出现在古巴电视上,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共同庆祝他的80岁生日。

  13日的电视画面中,病床上的卡斯特罗身穿红色T恤,正在一边写东西,一边吃优酪乳,还跟旁边的查韦斯谈笑风 生。

  “既然我们都在这儿,为什么不修理一下那个鼻子呢?”查韦斯问卡斯特罗。多年来,卡斯特罗的大鼻子给漫画家提 供了非常好的素材。劳尔·卡斯特罗说:“不要碰菲德尔的鼻子。它是完美的希腊鼻。”而面对电视镜头的卡斯特罗,则做了 一个开枪射击的手势。这是7月31日后卡斯特罗第一次出现在电视上。

  官方的《格拉玛报》14日发表了卡斯特罗接受查韦斯赠送生日礼物的照片。《格拉玛报》称,这是一个“朋友间令 人难以忘怀的下午”,卡斯特罗与查韦斯花了3个小时分享“轶事、微笑、照片、礼物、一顿便餐以及亲密的友谊带来的喜悦 ”。

  “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一次访问。”《格拉玛报》援引查韦斯的话。这位委内瑞拉左派总统表达了他对卡斯特罗康复 的赞赏。“这是个什么人啊?他是用什么做的?他就像……柯巴树一般!”查韦斯指的是一种生长在古巴的硬木树种。查韦斯 送给卡斯特罗一把南美解放英雄西蒙·波利瓦尔曾用过的匕首,卡斯特罗回赠他一幅

墨西哥艺术家大卫·阿尔法罗·希克罗斯 1959年为他画的画像。

  不过在向古巴人民传递的消息中,卡斯特罗清楚地表示,尽管他正在康复,但还没有脱离危险。“要说已经明显改善 不是撒谎。但要说再也没有任何危险也是绝对错误的。”卡斯特罗说。手术后,卡斯特罗曾要求将生日庆祝推迟到12月2号 ,也就是他从墨西哥流放回到古巴推翻美国支持的独裁者巴蒂斯塔的50周年庆典日。但在古巴,小规模的生日庆祝活动、音 乐会和各种活动已经在到处举行了。

  不过美国官员们拒绝对卡斯特罗的情况进行评论。“我们看到了卡斯特罗的照片。我们不想描绘卡斯特罗的健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阿吉雷说。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