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最新统计:美国移民人数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43 青年参考

  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居住在美国家庭的移民人数过去5年增加了490万人,增长率达16% ,目前,移民总数达到3570万人,比加州全州人口还多。

  增长的移民当中又以墨西哥人为最多,移民人数已占全美人口12.4%,比2000年时的11.2%高出许多。

  据美联社报道,调查发现,全美拥有大学以上学历人数的比重,由2000的24.4%提高到去年的27.2%。

  受移民人口大都年纪较轻的影响,全美65岁以上老人的比率,从1990年的12.6%,下降到2000年的12.4 %,去年更降到12.1%。

  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卡马洛塔表示,数据显示,美国移民持续

墨西哥化。在美的墨西哥移民远超过其他移民,2005 年的数字显示,移民中墨西哥人有1100万人,华人180万人,印度人140万人。

  与此相反的是,来自欧洲的移民人数锐减,过去5年中减少了29.4%。不少20世纪中期移民美国的欧洲人都已 经到了晚年。

  (陆茗/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