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警方指控11人参与恐怖炸机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李鹏) 英国警方本月十日逮捕多名涉嫌炸机阴谋的嫌犯后,其中十一人已经受到指控。

  英国皇家检察院发言人苏珊·海明二十一日宣布,八人被控策划谋杀和准备从事恐怖活动。英国警察厅负责反恐事务的负责人彼得·克拉克公布了被控策划谋杀和准备从事恐怖活动的八人名单。

  还有三人因炸机阴谋受指控:一名十七岁嫌疑人被控持有对恐怖活动有用的文件,包括如何自制炸弹的书、决心进行自杀恐怖袭击的笔记和一幅阿富汗地图;两人被控拒不透露有关情报,其中一人是八个月大婴儿的母亲。

  据悉,一名被拘捕的妇女在未受指控的情况下已获释放,另外十一人仍被警方拘押,并且将至少拘押至本周三。

  克拉克称,警方在逮捕嫌疑人的有关地点发现了包括化学和电子部件在内的炸弹制造装置,还发现了被称为“殉难录像”的录像资料。英国警察已经没收了超过四百台电脑,两百部手机,八千个移动存储器、CD和DVD等。

  克拉克称,恐怖威胁是实实在在的,整个调查工作的范围“相当大”,几乎涉及世界各地。他还表示,炸机阴谋非常庞大,质询将耗时数月。

  本月十日,英国警方宣布挫败一起恐怖炸机阴谋,嫌犯试图将液体爆炸装置伪装带上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然后实施恐怖袭击。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