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疑违规使用集束炸弹 美国着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1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有报道称,以色列在黎以战争中使用了美国产装有集束炸弹的火箭弹。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4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正在调查以色列的行为是否违反美以签订的此类武器使用限制协议。

  此前有报道称,在黎巴嫩南部发现了三种美国集束炸弹,而且是造成一些黎巴嫩平民丧生的元凶。路透社援引《纽约时报》网站24日的消息说,美国国务院防务贸易控制办公
室本周开始展开调查。

  一些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前任和现任官员对该报称,即便调查显示以色列违反了相关限制,他们觉得美国也不太可能对以色列实施制裁;但此次进行调查可能是为了缓和阿拉伯国家对于美国支持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指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纽约时报》称:“我们已经得知了对于以色列使用集束炸弹的指控,我们正在寻找更多的信息。”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称:“我们至今还没有被告知(美国)在进行该调查;当我们被通知时,我们将很高兴地予以回应。”

  以色列一直坚称该国有权使用集束炸弹,而且只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使用这种武器。但以色列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在以黎战争中使用了集束炸弹。

  以色列与美国在上个世纪70年代签署协议,对以色列使用美国产集束炸弹做出限制。协议中规定,以色列只能使用这种武器打击有组织的阿拉伯军队以及明确定义的军事目标。(欧叶)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