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否认阻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其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3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25日电 (记者 梁有昶 徐俨俨)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25日说,伊朗根本没有阻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此前媒体的一些相关报道是不真实的。

  苏丹尼耶当天在接受伊朗法尔斯通讯社采访时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目前仍在伊朗境内正常开展工作,他们的核查活动没有受到任何限制或阻挠。

  针对有报道说伊朗曾把两名核查人员排除在允许进入伊朗核设施的名单之外,苏丹尼耶说,根据与核查有关的国际协定,《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成员国有权要求把核查申请名单中的若干人排除在外,而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已经根据规定接受了伊朗方面的要求。

  奥地利新闻社21日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士的话报道说,伊朗已拒绝该机构的核查人员对伊朗设在中部城市纳坦兹的核设施进行核查。报道说,这是伊朗首次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进入该设施核查。(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