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将继续核燃料生产 安南将访问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2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尽管国际上要求伊朗放弃核活动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8月27日还是说,伊朗将继续核燃料生产活动。

  伊朗国家电台援引拉里贾尼的话说:“生产核燃料是伊朗的战略目标……任何剥夺伊朗权利的方法都不能改变伊朗对目标的追求。”

  伊朗副外长穆罕默德·礼萨·巴基里重申,伊朗决不停止浓缩铀。“这是我们设定的红线。我们绝对不会这么做。”他说。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9月2日(周六)访问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与伊朗官员讨论各方面的问题。

  安理会7月31日通过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将面临制裁。对此,伊朗方面表示无法接受。与此同时,伊朗官方26日宣布,位于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克附近的一座重水加工厂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