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美国客机坠毁49人遇难 已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5: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已排除恐怖袭击可能,美国航空史上“最安全时期”结束

  一架美国商业航空公司的中型客机当地时间27日6时18分(北京时间18时18分),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一处机场附近坠毁,机上载有约50人,至少一人生还。坠毁的飞机是一架加拿大生产的CRJ-100型客机,目前已基本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馆官员证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在此次空难中遇难的消息。

  现场坠毁树林一人幸存

  该飞机原定从列克星敦机场飞往

亚特兰大,但起飞约1.6公里之后即坠毁,落入机场附近的一片树林中。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表示,本次事故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一支救援团队已赶赴失事地点。此外,肯塔基大学
医院
已接受了一名受伤的幸存者。医院发言人表示该伤者伤势严重,同时医院还没有接收到其他幸存者。当地媒体报道说,幸存者是机上的一名机组人员。

  一名救援负责人表示,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由于地面碰撞或机内起火所致。他同时表示:“我们在进行机内救援之前会集体祈祷。”

  目击巨大爆炸碰撞起火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飞机落地后大部分仍完好无损,但与地面激烈碰撞后起火。一个居住在距坠机现场约5英里处的名叫维拉·维尔森的目击者表示,早晨6点07分时自己被巨大的爆炸声惊醒。

  据了解,从列克星顿飞往亚特兰大的航班当天共有9架,失事飞机为当天第一班。

  救援找到两个黑匣子

  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客机坠毁。布朗说,联邦航空局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人员正在赶赴现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此次空难和恐怖袭击有关。事发时,当地没有下雨,能见度良好。搜救人员已经找到了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据当地电视台报道,飞机从错误的跑道起飞。但是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商业航空公司总裁唐·伯恩霍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司将和调查人员全面配合,查清事故真相。他同时指出,公司在2001年购买了这架飞机,而且最近才刚刚对其进行常规维护。失事客机的机组人员经验丰富,此前没有发生过事故。白宫发言人达纳·佩里诺说,正在休假的布什总统已经从助手那里得知了空难的消息,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商业航空公司是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的下属企业。

  影响“最安全时期”结束

  此次坠机事件对全美航空安全造成重大影响,它标志着“美国航空史上最安全时期”的结束。2001年11月12日,美国航空公司的587航班在纽约皇后区的居民区坠毁,造成265人丧生,包括5名地面人员。自那次开始,美国至今尚未发生大型空难。2003年1月8日,美国中西航空公司一架运输飞机在夏洛特的道格拉斯国际机场坠毁,造成21人丧生。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闻背景 与包头空难机型相同

  C R J 系列是由加拿大庞巴迪宇航集团提供的民用支线喷气飞机,包括50座的C R J -1O O /200、7O 座的C R J -700、90座的C R J -900。庞巴迪也是目前唯一能提供40座到90座支线喷气飞机系列的公司。

  C R J 自1992年投入服务以来,在速度、经济性及乘客舒适系性等各方面受到航空公司的好评,截止2000年9月,C R J 系列已获1500多架的订单和意向,使其成为了历史上最畅销的支线喷气飞机。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公司一架与这种客机同一系列的C R J - 200型客机2004年11月21日在包头附近坠毁,机上4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遇难。同类飞机在全球约有1000架。

  相关专题:美国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