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以色列被俘士兵沙利特迎来2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被俘士兵吉拉德·沙利特8月28日迎来了20岁生日,他的家人和朋友特意为他举行了“生日聚会”。截至当天,因他的被俘引发的以军加沙军事行动已经造成近200人死亡,其中包括阿巴斯的两名警卫。

  父亲盼沙利特平安归来

  在沙利特20岁生日之际,他的家人与朋友28日来到他的被俘地点附近,为他举行了特殊的生日庆祝活动。他们高举着“吉拉德,我们在家里等待你”的标语,放飞了一串五彩斑斓的气球,祈祷沙利特早日平安归来。

  沙利特的老父亲诺姆强忍泪水说:“亲爱的吉拉德,我们今天来庆祝你的20岁生日,不幸的是我们不能与你一起庆祝。我甚至怀疑你是否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是否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

  诺姆表示:“我们提醒政府和军队不能把一名士兵丢在监狱中不管。你的母亲、我和其他家庭成员将做一切努力,使你回到家中。在你回到我们中间之前,我们不会停止努力。”

  德国否认居中说和

  哈马斯政府发言人8月28日说,沙利特目前身体健康而安全,巴方正在进行营救他的努力。俘虏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要求以色列释放巴方囚犯,换取沙利特获释。尽管以色列一直要求巴武装人员无条件释放沙利特,但媒体报道说,双方正在就交换囚犯进行谈判。

  埃及《金字塔报》周日披露,德国正在居中斡旋,希望促使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交换囚犯,释放被他们俘虏的两名士兵,而这也将能为沙利特获释铺平道路。

  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此报道“毫无根据”。他在与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在柏林会谈后说,黎以双方均未要求德国从中调解。

  在与真主党停战不久,利夫尼就曾经表示,以色列政府愿意通过谈判营救被真主党抓获的两名士兵。

  德国在2004年曾经充当“和事佬”,促使以色列与真主党达成换囚协议,释放了429名阿拉伯囚犯,换回了3具以士兵尸体和1名以色列商人。

  193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在沙利特20岁生日当天,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以军在加沙东区打死了4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两名警卫。

  几小时之后,22岁的平民萨比特?艾德万在拉法被以色列坦克炮火击中,倒在血泊中。

  而在加沙,医护人员发现了50岁的孔巴尔基的尸体,他在两天前被以军的自动步枪击中受重伤。

  至此,自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6月25日俘虏沙利特导致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已经至少有193名巴勒斯坦人和1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丧生。

  以色列6个人权组织8月28日向最高法院递交请愿书,恳请政府“高抬贵手”,让食品和其他日常用品运入加沙。自从西方断绝对巴勒斯坦的直接援助,以色列又于6月28日炸毁加沙唯一的发电站后,当地的生活条件急剧恶化,140万居民一直处在痛苦和死亡的边缘。(王辉)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