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美欧拟针对伊朗核计划进行渐进式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31日在向其35个理事会成员国提交的报告中说,伊朗未能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

  报告说,伊朗近几天恢复了浓缩少量铀的活动。同时由于伊朗缺乏合作,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活动受到阻碍。

  目前美英法德已就制裁的内容达成共识,准备对伊朗采取“渐进式”制裁,但制裁可能数周、甚至数月后才能生效。

  据称制裁最初只会针对伊朗的核计划,包括限制伊朗进口与核有关的设施和材料,限制伊朗核官员出访。

  如果伊朗仍拒绝妥协,制裁将扩大范围,包括对伊朗所有政府官员的出访设限,冻结伊朗海外资产,禁运武器,限制伊朗商业航班及冻结世界银行对伊朗贷款等。

  如果遭到安理会反对,美国考虑绕过安理会,与盟友对伊朗实施制裁。但不论伊朗最终会受到何等惩罚,可以肯定的是制裁最快也要在数周之后才能生效。

  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伊朗对此一再表示无法接受。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月31日表示,伊朗决不会在核问题上屈服于国际压力,更不会在受到胁迫的情况下选择退避。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