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卡特里娜周年 新奥尔良黑人区仍如鬼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05 青年参考

  8月29日是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难周年纪念日,在最贫穷的、以黑人为主的新奥尔良下九区,一年后仍然是十室九 空,如同鬼城。

  据法新社报道,在新奥尔良下九区,夏日空气中弥漫着霉味与腐臭味,载运国民兵的悍马车疾驶而过,留下一片死寂 。

  去年9月15日,布什总统站在圣路易大教堂外的广场上说:“这个伟大的城市会再度屹立,我们要将它建设得更为 宏伟、美好。”但一年过去了,一位居民指着家外面的街道:“你看得出任何改变吗?”

  路易斯安那州第一大城新奥尔良的重建步调缓慢。虽然著名的法国区与花园区似乎已恢复往日的繁华,爵士乐再度随 风飘扬;然而再往北方或东方走几公里,繁华的表象迅速消失,街道四下沉寂,瓦砾堆积如山,荒凉有如鬼城,时光仿佛停留 在一年前的8月29日。

  飓风来袭之前,新奥尔良人口约45万,如今只有20万余重返家园,其他民众不是到外地另起炉灶,就是困守在临 时寄住的拖车上,继续等待着听起来很美的家园重建计划。半个市区至今没有电力供应;全市9家大型

医院,只有3家能够开 门;128所公立学校,今年9月能够开学的也只有54所。

  从数字来看,国会先后对

墨西哥湾灾区拨款1100亿美元,联邦政府保留330亿美元因应未来所需,剩下的770 亿美元拨交州政府,但由于争议以及地方政府、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相互指责扯皮,至今真正动用的只有330亿美元。

  8月29日,美国总统布什赴新奥尔良参加纪念仪式。他呼吁2005年逃难他乡的灾民重返新奥尔良,并承认在救 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存在疏忽,他愿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辛旗/供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