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商增加香烟尼古丁是个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25 青年参考

  陆茗/编译

  

  美国反吸烟团体一直指责美国各大烟草公司利用尼古丁控制吸烟者,让吸烟者更容易上瘾而且更难戒烟。美国马萨诸 塞州卫生部8月2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过去的6年中,
美国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增加了10%,印证了反吸烟团体的观 点。

  据美联社报道,该报告指出,几乎所有品牌香烟的尼古丁含量都在增加,从而使尼古丁进入吸烟者肺部的量也呈持续 上升趋势。

  美国只有3个州要求香烟企业提交产品中的尼古丁含量,其中只有马萨诸塞州保存着从1998年以来的相关数据。 该州公共健康部专员保罗·科特称,这也是6年多来在全美公布的第一份有关香烟中尼古丁含量的新报告。

  报告发现,3种年轻人最喜欢的牌子万宝路(Marlboro)、Newport和骆驼(Camel)尼古丁含 量均有显著的增加。此外,受欢迎的薄荷烟品牌Kool的尼古丁含量更增长了20%。

  2004年接受测试的179种香烟中,93%尼古丁含量较高,而在1998年,116种香烟中84%的尼古丁 含量较高。

  以为选择“清淡型”香烟就能够减少尼古丁摄入的烟民受骗了。报告显示,“全味”、“中味”、“清淡型”或“超 级清淡型”的香烟在尼古丁含量方面没有明显差别。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