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称将继续保留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总书纪纳斯鲁拉在黎巴嫩报纸6日出版的一份采访录中称,他的组织将继续保留武装,将保留攻击谢巴农场的权利。不过,他强调,他现在还不急于这样做。

  纳斯鲁拉称:“我们正从战争中走出来,我们不急于对谢巴农场采取行动,但这是我们的权利,没有人有权可以给以色列人免费的安全保证。”他强调说,真主党将保留它的
火箭弹,但它现在不会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他说:“我们只会在黎巴嫩遇到大规模军事攻击时才会使用火箭弹。”

  持续五个小时的采访是在黎巴嫩一个未知地点的一间简朴的公寓内进行的。纳斯鲁拉告诉采访他的两位记者,他本人也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他说:“我跟你们一样,我已转移了数十次,我现在都不知道我在哪里。”

  记者在报道中称,纳斯鲁拉在作战室里度过了以黎战争,作战室有可以联络到真主党武装力量的通讯设备。他在那里还可以看电视的报纸,其中包括以色列的报纸。记者还称,纳斯鲁拉在采访中还表现出“忧伤、悲哀和绝望”的迹象。纳斯鲁拉负担很重。记者称:“胜利者被他胜利的负担所包围,负担很重。”纳斯鲁拉很担心包括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的情报部门对他采取行动。

  报道称,真主党的整个指挥体系在战争中没有遭到破坏。纳斯鲁拉可以在他的指挥中心与南部的作战室取得联系,他有一次甚至还与前线的一名真主党武装人员通了话,这名武装人员让他听到了以军伤兵的尖叫。

  纳斯鲁拉在采访中重申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南部的战斗中被击败,他说:“奥尔默特说他取得了一些成果,因为他让我进入了掩体。这场战争的所有目标只是使我进入了掩体。”

  他说,奥尔默特正在利用他有关如果知道绑架以军士兵会引发战争的话真主党将不会绑架以军士兵的言论。他说:“我不介意奥尔默特从中受益。如果让我们从一个愚蠢的总理和一个强硬、有能力的总理中作选择的话,我们倾向让那个愚蠢的总理留任。(固山)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