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9-11阴谋论”又被炒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45 青年参考

  欧阳栾慧/文

  

  每年的这个时候,美国都要进行大规模的9·11纪念活动。布什政府在这时总是非常忙:一方面,利用纪念活动坚 定民众反恐的信念;另一方面,四处“灭火”——每到这时
,“9·11阴谋论”就会被炒热。今年11月,中期选举即将到 来,9·11的这个“5周年纪念”注定不寻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个由70多名科学家组成的学术组织“9·11学者寻找真相”日前宣称,9·11 恐怖袭击是美国政府“导演”的。该组织成员、犹他州布里格汉姆·扬大学物理学教授斯蒂芬·琼斯摆出了证据:世贸双塔遭 到两架飞机撞击后,飞机燃料燃烧的温度没有高到可以融化大厦主体架构的程度;世贸中心7号楼没有遭到飞机撞击,却也在 同一天莫名其妙地坍塌……该组织相信,有政府背景的秘密组织“美国新世纪计划”策划了9·11恐怖袭击,目的是为美军 袭击伊拉克、阿富汗甚至伊朗制造借口,进而寻求美国对世界的统治。

  据说,“9·11学者寻找真相”组织将敦促美国国会重新对9·11事件展开调查。

  对此,霍利约克山学院宪法教授克里斯多弗说:“有人在世贸中心埋了足够多的炸弹和引线?这将是一项太过庞大的 计划,需要太多的人保守秘密,简直是不可能的。”

  然而,也有人指出,许多专家武断地拒绝相信无法跟他们的信仰相符的理论,这是因为,如果一些证据让人们的信仰 崩溃,人们就会选择忽视这些证据。

  布什自连任以来,支持率一直下滑,布什的内阁班子也成为民众诟病的对象。面对11月7日就要举行的中期选举, 布什政府忐忑不安,9·11“5周年纪念”就成了他们争取民心的好机会。除了展开宣传攻势,对不断混淆视听的“9·11 阴谋论”,白宫也亲自进行了辩护。美国国务院专门在网站上开设“专题”辟谣,指出:要炸毁建筑物,往往要从底层引爆炸 药;而遭客机撞击的世贸双塔,是从顶层开始倒塌的。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