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驻外使馆近年遇袭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03 信息时报

  1998年8月7日

  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几乎同时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大使馆被炸成一片废墟,共有258人被炸死,包括美国驻肯尼亚大使在内的约5000多人受伤。

  1999年3月28日

  俄罗斯人苏斯利科夫在大庭广众之下向美驻俄使馆开枪示威。11颗子弹打在了使馆黄白相间建筑物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1年9月26日

  数千名亲塔利班示威者在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放火,造成12名前来控制局面的警察受伤。

  2001年12月

  利马曾发生过两名“光辉道路”分子企图袭击美国驻秘鲁大使馆未遂事件。

  2004年12月6日上午

  美国驻沙特城市吉达领事馆遭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在这起持续近3个小时的事件中,有三名袭击者被打死,两名袭击者被捕,另有四名沙特安全人员不幸遇难。

  2005年1月29日晚上

  

伊拉克举行萨达姆下台之后首次全国大选的前夜,位于巴格达“绿区”内的美国驻伊大使馆却遭到了
火箭
弹袭击,造成两名美国人死亡,四人受伤。在两名死者中,一人是美国海军士兵,另一人是五角大楼文职工作人员;在四名伤者中,二人为美军士兵,一人为美国平民,还有一人的身份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