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主审法官因称萨不是独裁者被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7: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美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9月19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安法勒”案的主审法官阿卜杜拉·阿米里已经被解职。据称,阿米里在9月14日审萨时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表明他失去了中立立场。

  这是萨达姆受审过程中第二次有主审法官被更换。每次都是因为有人指控法官在法庭上给予萨达姆过多的自由。

  负责审萨的伊拉克高等法庭的一名匿名官员说,接替阿米里的是审萨五人法官小组中的穆罕默德·乌拉比,从20日开始生效。和阿米里一样,乌拉比也是什叶派穆斯林。一名匿名政府官员说,提出撤换要求的是伊拉克高等法庭,总理马基里批准了这个要求。

  对于撤换消息,萨达姆律师团的一名辩护律师谴责称,这纯粹是政治游戏。伊扎特·阿里夫律师说:“并没有撤换他(阿米里)的合法理由。他们(法庭官员)只是感觉他不会听从他们的要求。”

  马利基总理的助手杜里则说,之所以撤换阿米里,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上周在法庭上宣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他说:“法官是不可以(在法庭上)表达个人观点的。”阿米里的言论激怒了库尔德人和什叶派阿拉伯人。同时,本案的检察官日前也多次要求阿米里辞职。

  目前,萨达姆以及另外六名前政府高级官员因被控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库尔德人而在接受审判。起诉方宣称,上世纪80年代,萨达姆下令对库尔德游击队进行残酷镇压,并可能造成了18万当地人死亡,其中很多人被化学武器杀死。(王建芬)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