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美前往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8:00 新华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美前往加拿大

  9月18日,在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军港圣迭戈,来访的中国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缓缓驶入港口。当天,由导弹驱逐舰“青岛”号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号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抵达圣迭戈,开始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与联合演练。这是1997年以来中国海军军舰第一次访问美国本土军港。 新华社记者陈勇摄

  新华网圣迭戈(美国)9月20日电(钟魁润)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30分圆满结束对美国本土的访问,离开圣迭戈港前往加拿大,继续美洲之行友好访问。

  上午9时,美国海军在圣迭戈港码头举行仪式,欢送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美国海军西南军区司令海瑞少将向中国海军官兵致辞时说:“这次访问虽然短暂,但你们的职业素养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次访问加强了两国海军间的理解、合作与相互尊重,我们期待与中国海军进一步加深交流。”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王福山少将在致辞中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具有历史意义、令人难忘的访美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编队官兵与太平洋舰队官兵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加深了信任,发展了友谊,两国海军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相信,通过这次成功的访问,中美两国海军都可以自豪地对我们两国人民说:我们为中美两军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两国建立和保持健康、稳定的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舰艇编队访问圣迭戈期间,王福山先后拜会了美海军第三舰队副司令海恩斯少将、美国海军西南军区司令海瑞少将以及圣迭戈市主要领导。出访官兵参观了圣迭戈市容,与美国海军官兵举行了足球比赛。两国海军军乐队还在圣迭戈市中心联合举行了军乐表演。

  编队离港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及使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也到码头送行。(完)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美前往加拿大

  中国海军编队访问美国圣迭戈港

  由导弹驱逐舰“青岛”号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号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18日抵达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军港圣迭戈,开始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与联合演练。 这是1997年以来中国海军军舰第一次访问美国本土军港。中国海军编队是当地时间10日从夏威夷出发来到圣迭戈的,计划与美国海军在圣迭戈附近海域举行海上机动搜救联合演练。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