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六大汽车公司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0:0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继上月底通过一项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法案后,被媒体称为美国“环保先锋”的加利福尼亚州检察机构20日将通用、福特、丰田等6家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告上法庭,理由是这些公司生产的车辆每年排出大量尾气,加剧全球升温,并对加州环境造成损害。路透社援引加州首席检察官比尔·洛克耶的话说,这是美国第一起因尾气排放造成全球升温现象而向汽车制造商寻求赔偿的诉讼。

      加州首席检察官洛克耶20日正式向奥克兰地方法院递交这一诉讼。诉讼中6家被告汽车制造商分别为通用公司、福特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丰田公司、本田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

      洛克耶说,遭起诉的6家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数百万辆汽车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加速全球升温,并对加州造成“公共损害”。洛克耶称,这6家汽车制造商“不仅是全球升温的主要肇事者,还对加州带来了严重影响”,但美国联邦政府和汽车制造商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抑制这一持续恶化的现象。(徐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