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政变尘埃几已落定 他信开始政治流亡新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49 国际在线

  八成民众支持政变

  在经过一天的全国休假后,9月21日,泰国的学校、银行、政府部门已经重新恢复正常运转,曼谷街头的坦克和士兵相比前一天也已经减少。一位银行职员表示:“大家都很高兴。回来上班的第一天我以为大家都会谈论这件事情,但是大家却像往常一样埋头工作。”泰国股市在21日重新开盘后一度跌了4个百分点,但是很快又提升了两个百分点。

  据《曼谷邮报》报道,对于这次政变,泰国八成民众表示支持。曼谷律实民意调查中心对曼谷875名市民和曼谷以外地区的1144名民众进行了民意测验,结果显示83.9%的民众支持政变,其中曼谷市民的支持率为81.6%,外府地区的支持率则达到86.3%。

  民众支持的理由包括可以停止种种政治纷争、减缓政局的紧张局势,反对者则认为政变影响了国家形象、降低了国家的民主制度公信力。

  虽然大部分人都支持政变,但是他信的支持者仍未放弃对他的支持。泰国一位65岁的农民认为,政变是结束泰国目前国内政治僵局的最好办法,但是认同政变并不意味着他会放弃对他信的支持。他说:“回来吧,他信,我们还会再选你的。”另一位50岁的出租车司机则表示:“虽然他信犯过错误,但他也做了很多好事。在他上台之前,我们经常受人勒索,我的老家则毒品泛滥,但是他信改变了这一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