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男子协助重病爱妻自杀挑战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00 青年参考

  张云/编译

  

  据英国媒体9月15日报道,2005年英国萨里郡的一个名叫大卫·马奇的男子,因不忍看妻子长期饱受病痛的折 磨,在妻子最后一次尝试自杀时协助她结束了生命。9月14日,该
男子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但这却给法院的审判带来了不小 的挑战。

  9月14日,马奇向法庭承认当患有多发性硬化症的妻子吉莉安再次试图进行“安乐死”时,他“帮了妻子一把”, 但是马奇否认自己谋杀了妻子。

  原来2005年9月19日,马奇回家给妻子做午饭时,发现卧室里的妻子头上罩有塑料袋并且已不省人事。马奇上 前重新系紧了绑住塑料袋的绳子,叫了救护车,然后握着妻子的手一直到她离去。

  马奇和吉莉安于1979年结婚,5年后的1984年吉莉安便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硬化症,这之后吉莉安长期生活 不能自理。

  随着病情日益恶化,吉莉安曾多次尝试自杀但都没有成功。马奇的代理律师说吉莉安常常为此对丈夫“吵闹尖叫”, 要求丈夫如果有一天发现她没有意识了,就不要采取任何抢救措施再将她救活。

  马奇告诉探员说:“我用我全部的心爱她。我愿意为她做任何事。她活着是艰难的。”

  负责此案的英国检察官理查德·惠特曼接受了马奇没有谋杀妻子的说法,他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吉莉安的死亡 是他造成的,虽然当他回到家时,她还活着,但并没有证据表明当时的吉莉安还能被抢救回来。或许,马奇的行为只能算是“ 保证”了妻子的死亡。

  马奇于14日当天被保释,他将于10月16日再次接受审判。但马奇的行为得到了英国要求协助自杀合法化的“死 之尊严”(DignityinDying)组织的声援。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