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据传他信在政变前两天用飞机将资产运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泰国遭推翻的总理他信可能在军人发动政变之前两天,就用两架飞机把部分资产带出国。

  泰国航空公司要求匿名的职员昨天透露,他信9月9日启程前往芬兰展开外交之旅时,利用专机载了58件行李出国,而到了9月17日,也就是政变发生之前的两天,一架空中客车340-600型客机又载了56件行李给他信。

  这名泰航职员表示希望军人政府调查这起事件。

  目前还不清楚为何他信需要第二架飞机,因为他的专机已经预定要把他载去欧洲和美国,不过,泰国近来谣言满天飞,一些谣言指他信其实早就知道会发生政变,因此提早把部分资产带出国。

  军人政府发言人受询时拒绝对此事置评。

  在他信启程前往芬兰之前一个星期,他信的批评者林明达就声称他信利用两架俄罗斯飞机把资产带出国,但目前还没有人出面证实这个消息。

  新的全国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班泰前天接受泰国电视网络iTV访问时说,任何对国家造成严重伤害的案件,他们都会尽快调查。他也说,如果有任何人被发现做错事,他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反贪污委员会今天起将调查针对他信及其政府的贪污指控。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提迪南说,军人发动政变的其中一个理由是贪污,因此他们必须证明他信政府贪污,以及确保他信永远不能回国。

  军人政府说,他们正在拟定临时宪法,以便在新宪法草拟好之前使用。在军人发动政变后,泰国1997年颁布的宪法就被撤销。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