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称以军将于9月底撤出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3:22 新华网
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称以军将于9月底撤出黎巴嫩

   9月7日,黎巴嫩中东航空公司的客机降落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哈里里国际机场后,一名机组成员挥舞黎巴嫩国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贝鲁特9月26日电 (记者 王昕 潘立文) 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司令皮雷格里尼26日表示,以色列军队将于9月底全部撤出黎巴嫩领土。

  当天,黎以两国军方官员在联合国维和部队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古拉地区的司令部举行会谈,讨论以军从黎南地区撤离以及黎巴嫩政府军在该地区部署等问题。皮雷格里尼在会后发表声明称,如果黎以双方提供必要的配合,以军将于9月底前从黎巴嫩全部撤离。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当天则表示,以色列军方目前仍在与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和黎政府军就撤军问题进行协调,以色列国防军下周才能完全从黎南部地区撤离。

  以色列在黎以冲突期间占领了黎巴嫩南部边境部分地区。冲突双方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实现停火后,以军逐步撤出黎南地区,并已将其占领的约90%黎南据点控制权移交给联合国维和部队,随后由联合国维和部队移交给黎巴嫩政府军。(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