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韩专家认为朝鲜可能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核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后,韩国民众深表关注。在首尔火车站,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相关新闻。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3日公布的报告中警告称,朝鲜如果进行核试验,可能会引起日本、韩国竞相发展核武器,在东亚地区引发核竞赛。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最坏后果就是导致日本发展核武器,这将加剧日本与曾经遭到日本侵略的亚洲邻国的紧张关系。

  在朝鲜今年7月试射导弹后,日本立即对朝鲜进行制裁,韩国则斥责日本反应过度。

  在美国的帮助下,东京还增强了导弹防御力量。美国也将在驻日本南部的空军部署爱国者导弹,以拦截战术导弹和巡航导弹。

  专家:

  朝在美中期选举前核试

  韩国专家认为,朝鲜有可能选择在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进行核试验,影响美国民意。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李邱基说:“朝鲜可能在美国中期选举前采取行动,除非美国进行直接谈判。”

  高丽大学一名教授认为:“美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接受朝鲜提出的取消金融制裁的请求,因此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非常大。朝鲜希望手握核武器,以在将来与美国谈判时占上风。”

  朝鲜:

  核试验只是自卫措施

  朝鲜驻

澳大利亚大使馆一名官员10月4日说,朝鲜半岛的局势非常非常紧张,也许在任何时候都会爆发战争。而美国的军事地位以及向朝鲜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加剧了紧张局势。他表示:“美国的核战争威胁、制裁和压力迫使我们进行核试验。这不是挑衅,只是相应的自卫措施,是为了保卫我们自己,为了进行核遏制,这是必需的步骤。”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晚间发表声明,呼吁朝鲜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遵守在核试验问题上的有关国际公约。他同时呼吁朝鲜重返

六方会谈,通过谈判来解决朝核问题以及各方关注的安全问题。

  正在开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3日在与埃及外长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核试验对其他邻国而言是个“严重问题”。她说,一旦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导致朝鲜半岛局势发生“很大变化”。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朝鲜的声明“令人感到麻烦”,美国总统布什正在“寻求用和平、外交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王辉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