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遭俄制裁损失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尽管美国和欧盟3日呼吁俄罗斯解除对格鲁吉亚的交通和通邮制裁,但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近期不会考虑解除禁令。俄媒体4日报道说,自相关制裁措施付诸实施以来,格鲁吉亚已经遭受上亿美元经济损失,并将在今后每天损失数百万美元。

  格方已损失2亿美元

  俄罗斯政府2日决定暂时中断与格鲁吉亚在海陆空交通联系以及邮政通讯联系,并从3日零时正式付诸实施。俄铁路公司也决定取消原定从格鲁吉亚进口数百万美元电气火车零部件的计划。据俄《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切断交通和通邮联系的措施已经使格方遭受2亿美元损失,而只要这些措施不解除,格方还将每天损失200万美元。

  俄罗斯是格鲁吉亚最大贸易伙伴,数十万格鲁吉亚人目前在俄境内工作和生活。

  金融制裁更可怕

  俄媒体报道说,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预计在本周末前通过一项特别声明,支持俄政府对格采取强硬措施,其中包括禁止俄境内与格鲁吉亚的金融往来。由于格鲁吉亚人在俄工作的收入大多通过银行汇往国内,一旦俄方中断与格银行间联系,格鲁吉亚将遭受沉重经济打击。此外,俄政府拥有的“制裁牌”还包括提高向格输送电力和

天然气的价格。

  “有一半格鲁吉亚人的生活指望着来自俄罗斯的汇款,人们非常害怕,他们一直在询问还会发生什么,”格鲁吉亚银行在第比利斯一家支行负责人马亚·阿科比亚对路透社说。

  9月27日,格警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4名俄军人,俄方随即召回本国驻格大使,格方本月2日释放了扣押的俄军人。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格方要阻俄入世

  据新华社10月4日专电 格鲁吉亚国家银行行长4日说,如果俄继续对格实施经济制裁,格将阻碍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努力。

  美联社说,格鲁吉亚是世贸组织成员,因此在阻碍俄罗斯入世方面拥有一定能力。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