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记者被碎尸 绑架案嫌疑人见过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21 国际在线

  《华尔街日报》记者被绑架、谋杀、碎尸案真相

  绑架案嫌疑人见过拉登

  2002年,《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被绑架后惨遭杀害,尽管巴基斯坦警方已经找到了珀尔被分尸的遗体,但珀尔究竟如何被绑架,绑架者是谁,杀害他的真凶是谁,
警方又是如何破获这起残忍的绑架、谋杀、碎尸案件的……这些问题一直没有答案。9月26日,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了这一案件的内幕。

  锋利的尖刀突然

  割破了他的喉咙

  2002年1月23日,《华尔街日报》38岁的记者丹尼尔·珀尔,在与巴基斯坦“极端组织”头目穆巴拉克·吉拉尼会面时神秘失踪。1月27日,《华尔街日报》和其他许多新闻媒体收到了“恢复巴基斯坦主权运动”组织发出的电子邮件。在邮件附带的一张照片里,有人用手枪指着珀尔的脑袋。这个组织要求美国立即释放被拘禁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成员,特别是“塔利班”前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绑匪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向美国人保证:他们在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土地上永远不会安全。如果我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这种情况将不断地重复,重复,再重复。”

  2002年2月20日,一名驻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记者跟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取得联系,想把一盘一天前收到的神秘录像带交给美国外交官,因为这盘录像带对美国人来说太重要、太可怕了。

  当美国领事馆的官员、卡拉奇警方和《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将这盘录像带放进录像机时,《华尔街日报》的记者一眼就认出,画面上的那个美国人正是1个月前被绑架的同事丹尼尔·珀尔!

  录像带并不长,先是珀尔被绑架之后的一些镜头,摄像者比较谨慎,所以无法判断出珀尔当时被关在什么地方。接下来的血腥画面让在场的所有人目瞪口呆:画面上的珀尔正在跟什么人说话,突然,画面中闪过一只持着尖刀的手,珀尔还没反应过来,锋利的刀就割破了他的喉咙。

  卡拉奇警方立即将这盘录像带的复制件交给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美国联邦调查局鉴定,同时全力寻找珀尔尸体的下落。美国联邦调查局认定,录像带不是伪造的,遭绑架的珀尔确已遇害!

  邮件地址

  泄露绑匪线索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得知珀尔遇害的消息后,立即下令警方将所有可疑人员逮捕归案。巴基斯坦警方立即展开对绑架珀尔的嫌犯的追踪。警方依据《华尔街日报》收到的这封电子邮件追踪到一个名叫奥马尔·谢赫的男子。警方随即开始寻找奥马尔·谢赫,还逮捕了他的一些朋友和亲人,但始终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此时,《华尔街日报》向巴基斯坦警方通报说,珀尔和妻子玛丽安在2001年12月29日到达巴基斯坦,联系与一个名叫穆巴拉克·吉拉尼的巴基斯坦“极端组织”头目进行访谈,并采写使用过“鞋子炸弹”的英国人理查德·里德的故事。巴基斯坦警方随后传讯了吉拉尼,吉拉尼说,对于和珀尔这样的外国记者见面,一个叫奥马尔·谢赫的人显得非常兴奋。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