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思故乡赞故乡 美国东北华人协会办中秋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56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十月七日晚,在芝加哥西郊瑞柏市社区中心,近两百位来自美国东北华人协会的代表们欢聚一堂,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故乡,赞故乡”中秋晚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事唐英、科技组参赞刘俊,美国伊利诺州参议院议长亚裔委员会主席尚摩西,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刘红及许多侨社团人士,兴高采烈地和协会的代表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美国东北华人协会成立两年多来,每年都组团回国,积极参与东北三省的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家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晚会上,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娄睿,“世界华商看大连”活动代表梅庆云,哈大齐海外留学人员项目代表刘清侠先后发言,畅谈他们回国的感受,兴奋地回忆起在家乡耳闻目睹的巨大变化。作为东北老乡,他们表示决心为“振兴东北”,加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尽心尽力。

  唐英副总领事在讲话中,赞扬年轻的美国东北华人协会在会长杨维和大家的努力下,在社区十分活跃,并且关心和积极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可贵的贡献。唐英表示,总领馆将继续推动国内与美国中西部九个州的科技、文化、经贸等方面的合作,竭尽全力为广大侨胞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他祝大家中秋快乐,全家幸福。

  美国东北华人协会会长杨维出生、成长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她于今年三月当选为佳木斯市政协海外委员。她在晚会上表达了思念故乡、赞美故乡和愿为家乡建设出力的美好愿望。她动情地说,当选为佳木斯市政协海外委员,“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美国东北华人协会的荣誉;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为祖国的发展、家乡的繁荣参政议政的责任,一种献计出力,反映海外华人心声的责任。”

  在晚会上,美国东北华人协会副会长李畅与华人互助会西郊办公室主任尹文丽还和一批青年志愿者一起与大家见面,并宣布了即将由这两个社团组织发起的“免费教育服务计划”。这项计划将向社区提供免费教授英语、中文,帮助学生完成家庭作业,安排志愿服务,不定期举办教育方面讲座等多元化多功能的服务,他们用这份“中秋礼物”来献给所在的社区。

  在充满浓郁乡情的晚会上,华人华侨和海外学子们一边品尝着美味中秋月饼和红葡萄酒,观看业余文艺爱好者们的歌舞和京剧演出,一边畅谈祖国改革开放、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好局面,用各种方式尽情表达了自己的游子情,思乡情和报效祖国的真情。(记者 张大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