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称完全不接受暂停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10月8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8日表示,暂停铀浓缩活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伊朗已经明确拒绝了这样的要求。

  侯赛尼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伊朗准备暂停铀浓缩活动3个月的报道是错误的,在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相关政策中,根本不存在任何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安排。

  侯赛尼强调,威胁对伊朗实施制裁并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伊朗希望各方能够继续进行磋商,并通过具有建设性的友好谈判来解决伊朗的核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今年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伊朗已经拒绝接受该决议。为此,美国表示将寻求通过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欧盟仍然主张通过谈判来解决伊朗核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