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联军再战“迈赫迪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1 今晚报

  

美伊联军再战“迈赫迪军”(附图)

  美伊联军8日在迪瓦尼亚与什叶派迈赫迪军发生冲突,图为部分参战士兵。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军和伊拉克军队8日在伊中南部城市迪瓦尼耶与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发生冲突,造成至少30名武装人员死亡,美军一
辆主战坦克被打坏。“迈赫迪军”则否认有人员死亡,称只有3人受重伤。

  伊拉克陆军上尉法提克·阿伊德说,美伊联军8日凌晨突击搜查“迈赫迪军”指挥官基法赫·格雷蒂位于迪瓦尼耶的住所后,与“迈赫迪军”成员发生冲突。驻伊美军发表声明说,武装人员向美军士兵发射3枚火箭弹,打坏一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两个街区外都可看到交火场面,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穿透夜空。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驻伊美军装备的重型装甲车辆。这种坦克一旦在战斗中受到严重损伤,必然引起美军指挥官关注。 伊拉克警官拉伊德·贾比尔说,格雷蒂没有遭到逮捕。他没有说明美军逮捕的目标。战斗结束后,伊拉克当局在迪瓦尼耶市实施宵禁,何时解除宵禁有待进一步通知。

  “迈赫迪军”发言人法迪勒·卡希尔说:“格雷蒂是美军在迪瓦尼耶市通缉的(‘迈赫迪军’)头号指挥官。之前他们几次试图逮捕他都失败,这次也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