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空间周":欧洲呼吁空间技术为人类安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10月8日电(记者卢苏燕)在联合国“世界空间周”之际,欧洲航天界人士及欧洲议会议员纷纷强调空间技术为人类安全服务的重要性,呼吁投资开发更多的实用空间技术,提高人类防灾减灾和保护环境的水平。

  欧洲防务与安全议会大会主席马塞雷表示,欧洲必须加强在航天领域的技术和工业能力,特别是在地球观测、通信技术、卫星导航等方面的能力,提高欧洲在灾难预报、预防
和处理方面的水平。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负责人也表示,空间技术与人类安全的各个领域都有密切联系,可以说,今天的空间技术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横向工具,因此,发展空间技术使其为欧洲的安全服务,必须列入欧洲的重要政策框架内。

  此外,在欧洲航天局、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及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近日联合举办的“空间、防务及欧洲安全”研讨会上,来自欧洲议会和欧洲国家议会的议员特别强调应该大幅度增加欧洲在空间技术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发挥空间技术在环保等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领域中的作用。

  欧洲航天局远东合作负责人卡尔·伯奎斯特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专门提到了与中国合作进行的计划。这一计划包括农业、林业、水资源、海洋、大气等领域的15个研究项目,获得的数据在中国水资源及洪灾、水稻、森林、地震活动、大气污染等监测领域都获得了非常成功的应用。他认为,这是航天技术为人类生活服务的一个典范,今后,国际间应进一步扩大和加强这类合作,使空间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类。

  10月4日至10日是联合国“世界空间周”,今年的主题是“探索空间挽救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