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缘奔赴阿富汗参战 哈里王子苦叹“报国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和他的哥哥威廉王子相比,英国王储查尔斯的二儿子哈里王子一向是个任性的孩子。自从踏上军界的旅途后,这个令英国王室感到有几分头痛的孩子总算是增加了一些成熟的气质。但目前哈里王子又给王室和服役的军队出了一道难题,他要求去阿富汗参加战斗,但对于军队来说,这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英国皇室成员参军是一种传统。哈里王子也表示,他希望能够前往阿富汗,亲自参
加战斗。据悉,哈里王子几乎是狂热地希望能够到阿富汗前线参战。早在2005年,哈里王子就曾经说过:“当我的同学和战友在前线为国而战时,我没有任何理由还呆在桑德赫斯特军校里或者家里。”此前,哈里王子已经在军校受过指挥官的训练,能够指挥11名士兵和4辆轻型坦克进行作战。

  目前哈里王子所在的皇家骑兵团的士兵正在阿富汗的赫尔曼德省的英国部队中服役。目前,英国在该省驻有4500名英军士兵。由于塔利班分子的反扑,赫尔曼德省的安全局势非常不稳。为了得到参战的机会,哈里王子还拿出了收敛起来的牛脾气。他多次警告说,如果不允许他到阿富汗去,他就将退出军队,结束自己的军旅生涯。

  尽管哈里王子目前还没有得到正式的答复,但据哈里王子所在的皇家骑兵团军官所说,如果将哈里王子派到前线,那么哈里王子的生命将岌岌可危,即使哈里王子只是呆在英军驻阿富汗的总部里,他们也不能绝对保证王子的生命安全——火箭弹的袭击可不长眼。而另外一名高级军官表示,由于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始终没有得到好转,因此“不能拿王子的生命去前线冒险”,否则将会造成“一场严重的危机”。哈里王子是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仅排在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之后。不过,皇家骑兵团还是肯定了哈里王子的勇气。一名高级军官表示,如果哈里王子被允许参加战斗,肯定会大大地激发前线官兵的士气。但面对不能参战的决定,希望哈里王子能够“理解并且体谅这一决定背后的利益权衡”。他表示说:“不管怎么说,哈里王子是王室成员,如果让他上前线,不仅可能让哈里王子本人成为目标,甚至连和他在一起的士兵也可能有生命危险。”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则表示,自己对此事不做任何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