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军警清剿石油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数千名伊拉克军人和警察7日在北方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挨家挨户搜索武装人员,以遏制这一地区愈演愈烈的暴力冲突,保证当地正常石油生产秩序。

  伊军为这次清剿行动做了充分准备,基尔库克戒备森严,从6日开始实行全天候宵禁。当地政府还在出入基尔库克的重要路口增设检查站,并于清剿行动开始前在南部郊区掘出一条长达15公里的壕沟,隔断多条通往市区的道路,以阻止武装人员驾车进入城区,发动自
杀性袭击。

  基尔库克警察局长舍克·沙克尔中将说,军队和警察正在对基尔库克南部和西部城区展开地毯式搜索行动,已经逮捕184人,收缴各类非法武器450多件。

  基尔库克清剿行动是伊政府打击武装人员整体部署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遏制斋月以来全国范围内,特别是北部地区治安混乱、暴力冲突频繁的势头。

  伊拉克军队高度重视在基尔库克的行动,除了打击日益猖獗的暴力活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维持当地的石油生产秩序,毕竟石油是目前伊拉克最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