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要求朝鲜立即重返核不扩散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1:15 国际在线

  人民网莫斯科10月9日电 (记者 于宏建)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表示,俄坚决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行为,希望朝鲜能够重新回到谈判的轨道上来。

  普京表示,朝鲜进行核试验极大损害了世界范围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进程。普京责成俄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问题在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广泛磋商。

  俄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当天发表声明,要求朝鲜立即采取切实步骤重返核不扩散条约。卡梅宁表示,无论基于何种理由,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行为只能使朝鲜半岛局势尖锐化,严重威胁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并破坏核不扩散体系。俄方呼吁有关各方在当前特殊形势下保持克制和冷静。

  俄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9日还召见朝鲜驻俄罗斯大使,对朝鲜进行核试验深表遗憾和严重关切。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国际社会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朝鲜半岛局势,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与朝鲜为邻的俄罗斯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