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检察官称继续对总统卡察夫性骚扰案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3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以色列国家检察官桑达尔9日下令警方继续对卡察夫总统数起不当性行为的传闻进行调查,收集有关该案的更多材料。检察官作出这一决定显然是由于总统的律师阿米尔向检察官呈送了一份机密文件。

  警方调查部门首脑达尼诺、卡察夫性骚扰案调查小组组长塞加洛维奇和桑达尔在这之前举行了会议。检察官在会后作出了这一决定。

  以色列媒体获得的消息称,这一“机密文件”里包括阿米尔认为对案件的继续调查工作至关重要的材料,这一材料涉及本案的一名主要原告。作为对这一文件的反应,警方将再次询问这名原告和其他原告。原告的律师巴拉什在对检察官的决定作出回应时称:“那些继续污蔑我的当事人的人士将面临法律行动。卡察夫的人应当尊重已因这一事件而受损的总统职位。”

  检察方已获得了警方的大部分调查材料,但是警方现在将进行额外的调查工作以获得检察官所要求的信息。当额外的工作结束后,警方可能会建议对总统提出起诉。各方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后举行下一次会谈。如果检察方对额外调查材料感到满意,案件将由警方转交至检察方。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将在数周后决定是否起诉总统。

  由于一名高级女性助手状告卡察夫对她进行了性骚扰,卡察夫总统自今年七月以来一直遭到刑事调查。卡察夫总统向总检察长对这名女助手提出了指控,称女助手试图敲诈他。自调查工作开始后,数名妇女站出来声称卡察夫过去也曾对她们进行了性骚扰。

  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称,“我并不认为针对卡察夫总统的怀疑是一个阴谋,特别是考虑到有这么多人牵涉其中的情况下。那些遭到调查的人士经常声称自己是被陷害的,但是就本案而言,我不相信存在针对总统的阴谋。当只有一个人报案时,阴谋的可能性会很高。可当有这么多人报案时,而且消息来自不同的渠道时,在我个人看来,阴谋说是不太可能。我们仍将继续调查这一案件,我不能肯定地说我们是否正在准备起诉卡察夫总统。在一个合理的时间框架内,我们将把事件的详细情况提供给国会、公众和总统本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