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称俄格总统近期会面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9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前天表示,俄总统普京和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近期会面的可能性不大。

  伊万诺夫说,俄格两国总统不久前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过会晤,“我对两国总统将于近期会面的说法深表怀疑”。

  萨卡什维利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格鲁吉亚希望在考虑自身利益的情况下实现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他说,如果格俄双方能够协商一致,他愿意前往莫斯科与普京会面。

  伊万诺夫在谈到俄格关系时说,9月末发生的格鲁吉亚扣押俄军人事件是“粗暴的公开反俄举动”。他承认目前俄罗斯对格鲁吉亚施加了经济压力,但不认为俄对格实施了制裁或封锁。他还排除了通过武力解决俄格矛盾的可能性。

  关于俄罗斯遣返格鲁吉亚非法移民问题,伊万诺夫说,遣返格非法移民与俄格关系无关。他指出,俄移民法规对各国公民一视同仁,任何外国公民未办理签证手续进入俄罗斯,都将被视为犯罪行为,俄方都将对其进行驱逐出境处理。

  据报道,格鲁吉亚议会前天发表声明指出,最近几天俄有关部门对在俄境内工作和生活的格公民采取了歧视性行动,侵犯了这些格公民的权利。声明说:“俄对格实行的制裁针对的是所有格鲁吉亚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