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27 新京报

  

回头路

  10日,莫斯科多蒙德多沃机场,即将被遣返的格鲁吉亚一家人等待踏上归程。

  

回头路

  10日,俄准备再次遣返119名格鲁吉亚人,一些人忙着给家人通报消息。

  

回头路

  10日,格鲁吉亚二战老兵举着斯大林的肖像画和格鲁吉亚国旗在俄罗斯驻格大使馆前进行抗议。

  

回头路

  “间谍风波”影响的不只是格鲁吉亚人,不少在格的俄罗斯人9日也不得不拖家带口走上归途。

  

回头路

  因间谍事件引发的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之间的风波仍在继续。俄官员10日证实,119名格鲁吉亚人当天将被驱逐。

  间谍事件发生后,俄对格鲁吉亚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手段。本月7日,俄罗斯就将130多名非法居留的格鲁吉亚人驱逐出境,并用货机将他们送回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针对俄方的做法,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下令本国的主要机场不准这些运载格鲁吉亚人的俄罗斯货机降落———他将这些货机比作“牲口车”,导致俄罗斯驱逐格鲁吉亚人的计划被推迟。

  10日,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还向新闻界表示,普京和萨卡什维利近期会面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突如其来的“间谍风波”已然使俄美争夺外高加索地区的斗争公开化。俄当局已经意识到,它实际上将无可挽回地失去格鲁吉亚这块传统势力范围内的“领地”。既然俄格关系恶化有第三方因素存在,那么俄格双边关系解冻也将更加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