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冰箱冷藏两亲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29 现代快报

  

冰箱冷藏两亲子?
一份法国官方10日出具的DNA亲子鉴定结果证实,一对法国夫妇应为一对死婴的亲生父母。3个月前,正是这对夫妻在韩国报案称,他们在当地寓所的冰箱内发现这对婴儿的遗体。然而,法国媒体11日再次援引犯罪嫌疑人夫妇的话说,他们否认自己是孩子的父母,坚称惹上官司纯属他人陷害。悬案一时难见分晓。

  冷藏亲子?

  此次悬案的主角让-路易·古尔若现年40岁,其妻韦罗妮克现年38岁,两人已育有两个孩子。古尔若自2002年起在韩国首都首尔为一家美国汽车零件公司工作。今年7月23日,古尔若向韩国警方报案称,他为公事提早结束在法国的度假回到韩国,结果在住处的冰箱内发现两名婴儿的遗体。

  韩国官方8月份对古尔若夫妇进行DNA亲子鉴定,结果显示他们就是这对死婴的亲生父母,并以此对古尔若提出杀婴指控。据法方介绍,古尔若夫妇9月26日被抽取了唾液样本,以再次进行DNA亲子鉴定。法国方面10日出具的检测结果与韩方的鉴定结果一致。检察长菲利普·瓦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结果显示)古尔若夫妇是两名死婴亲生父母的可能性为99.999%”。

  遭人陷害?

  法国《费加罗报》11日援引古尔若的话说,“我们在等待着官方的最后检测结果,但这些都不能改变我们的立场”。古尔若还表示,“我们坚持自己并非死婴的父母,而且要尽全力证实———尽管新证据出来后,这场战斗更加艰难”。早在韩国方面公布DNA检测结果后,古尔若就曾于8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他们夫妻是死婴的亲生父母,坚称他因为工作关系才受到如此陷害,整个官司是“媒体对我们的栽赃”。

  据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透露,两名婴儿当时被包裹在毛巾里、放在塑料袋中,目前还不清楚他们的死因和死时的年龄。不过,如果死婴确系古尔若夫妇所生,那么出生日期理应在2003年12月之前。因为按照韦罗妮克的说法,她在2003年12月切除了子宫。“这场官司简直是一场噩梦,”她8月份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等待立案

  检察长瓦兰表示,法国警方正与韩国警方通力协作,调查程序已经启动,但目前尚未正式立案侦查。法国法律并不允许本国公民被引渡至其他国家或地区受审。在接受警方质询前,古尔若夫妇刚刚与辩护律师马克·莫兰碰过面。“他们从未想过逃跑,而是要接受警方的公正调查,”莫兰10日对法国媒体说。

  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